中行云南省分行挂钩扶贫点向武汉捐赠5.7吨蔬菜

2020年02月14日15: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没有党和国家,哪来我们现在的好日子。现在国家有困难,能搭个手出一份力,那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年近70岁的李光华来自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瑶区乡沙仁村苗新寨小组,是一位瑶族老乡,他说:“我能成功脱贫,也是中国银行的驻村队员一点一点帮扶出来的,这几年,村里的水泥路通了、路灯亮了、房子新了、家里家外干净整洁了,做人不能忘本。”听说这次疫情使武汉的蔬菜供应受到了影响,村里组织大家捐一些蔬菜为抗击疫情献一份力,老李二话不说便将自家地里的无筋豆全部采摘了,满满的两大袋,全装上了去武汉的货车。

苗新寨小组是中国银行版纳分行的挂钩扶贫点,全村76户中,有45户建档立卡户。经过这几年的努力,2019年,该村成功实现了全村脱贫。该行坚持脱贫不脱钩,帮扶不断线,为巩固全村脱贫成果持续奋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行驻村工作队员将责任扛在肩上,在沙仁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深入农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粘贴宣传海报,每日使用广播播放瑶语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提高认识,严格防控。同时,驻村队员还与村委会一起在堵卡点值守,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并按照进村人员管理流程图分情况制定措施,保障全村的防控安全。

在村委会与驻村队员的宣传下,老乡们也想做些什么,给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党和国家帮助了我们,各界人士帮助了我们,才有了现在全新的沙仁村委会,我们应该作点贡献。”沙仁村党总支副书记赵春文说。经过村里讨论,决定向武汉捐赠一批村里的冬季蔬菜——无筋豆,让武汉人民吃上瑶乡的蔬菜,感受瑶族同胞的温暖。(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