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文明单位走在前 阻击疫情齐发力

2020年02月12日14: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陆良:文明单位走在前 阻击疫情齐发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要求,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积极响应,号召和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75个、文明乡镇2个、文明小城镇1个、文明村(社区)45个、文明小区8个立即行动起来,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先锋表率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文明风尚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效展现。

文明引导强宣传。各级文明单位带头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动静结合宣传。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阵地,向周边群众做好疫情政策措施解读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电子显示屏共计246条;各级文明乡镇、小城镇、文明村、文明社区通过小喇叭、宣传车、倡议书等接地气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各级文明村、文明社区音频播放2005次,悬挂宣传标语2341条、设置宣传栏3489个。

文明服务暖人心。各级文明单位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省级文明单位县总工会关心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为54名医务人员送去了4万元的慰问金;市级五星级文明单位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明办建立“陆良县心灵N95云空间”微信群,邀请4名专业心理辅导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市级文明单位县委办、县政府办为支援社区提供支持和帮助,协助挂钩帮扶村和支援社区做好人员防控值班、文明劝导、知识宣传、“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县级文明单位县妇联组织志愿者每天自制200个“爱心口罩”送给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文明行动显担当。各级文明单位带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投身一线,加强联防联控,协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省级文明单位陆良县人民医院组建“医疗应急冲锋队”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省级文明单位陆良公路分局在所管养的G248线K2425+700(板桥)、K2489+620(召夸)路段设置了2个疫情检测点,24小时值班值守,共同构筑严密的防疫防线。市级五星级文明单位县人大组织900多名县、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进村入户现场解读防疫知识。市级五星级文明单位县水务局强化安全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供水工作。

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助防控,在陆良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社区(小区)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展现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罗爱波 伏振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