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华宁: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4日22:3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检测体温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华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战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医务工作者党员冲在防治第一线

  全县各医院党组织及时制定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成立防治专家小组、医疗救护小组、疫情管理消杀小组等,全面做好疫情救治准备。党员医生、护士主动请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民医院为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进入发热门诊。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党委发出号召: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

  疾控中心党员顶在预防第一线

  华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及时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党员带头实行24小时应急职守,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防控方案培训学习,开展现场防护演练,累计培训党员干部职工84人次。

  党员带头坚守岗位,主动深入隔离点、留观点,为留观人员做健康随访,对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消毒,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监测告知。

  公安民警党员守在防控第一线

  县公安局党委向全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职工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

  县巡特警大队全体队员主动向局党委请战,自愿奔赴疫情防控处置一线,成立由30人组成的应急处置小分队,在交通要道、主要路段做好车辆往来登记工作,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加强对旅店、宾馆的管控。

  基层党员走在宣传摸排第一线

  全县486个基层党组织5343名党员组建了96支党员突击队,深入村组全面开展宣传排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发送防控知识宣传短信、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向群众宣讲防控常识,及时劝阻农村客事、群体聚餐、走亲访友等群众聚集性活动。(钱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