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警方: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1日12: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警方: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展以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冲锋陷阵奋战一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党员标兵——死守永德县链子桥疫情防控点的安全防护

“师傅你好,你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你好,现在车流有点大,你们稍微休息等一下,不要着急。”永德县链子桥疫情防控堵卡点,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李胡兵一直在忙碌着,尽管作为禁毒民警链子桥一直是他的“老根据地”,但这一次守护却让他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守护好进入永德辖区的大通道,让每一位永德群众放心。”在说完这句话后,李胡兵又钻进了车流中。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本春节可以在家轮休的他主动向领导报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冲上了防控疫情的一线。拦截、敬礼、观察、询问、核查证件、配合卫计等部门量体温、消毒,或劝返、或放行、或报告上级进一步处置,一整套流程,44岁的老党员李胡兵做得行云流水,“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党员坚守一线,就是所有人的定心丸。”李胡兵的这句话说出了所有参战党员民警的心声,专业、敬业、坚持、奉献,这也是其他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双警家庭双党员——多一份守护

“喂,你好,这里是临翔分局110,请讲。”临翔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施翠玲早早结束春节假期返岗,作为指挥中心民警的她一边正常运维警力调度,一边为相关部门统计最新数据。而在临翔区羊头岩检查点,同是警察的丈夫罗斌也在忙碌着。1月26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各部门统计民警在岗数时,罗斌和施翠玲没有和彼此商量,不约而同的向部门领导报备请战。当得知夫妻二人都要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罗斌的母亲依依不舍,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刚刚4岁,两个孩子拉着爸爸妈妈不松手。罗斌安慰母亲:“妈, 过年您辛苦了,我和翠玲是警察,又是党员,非常时期我们不能退缩。”指挥中心合理调度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交警执勤点交通秩序维护安全畅通,罗斌和施翠玲守好各自的“责任田”,双警、双党员齐上阵,请群众放心。

老党员——我们必须和一线民警一起抗疫

临沧市公安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里,有一半以上党员的党龄超过二十年,对于有着8年党龄的杨顺龙来说,在这样一个集体里,前辈的每句话、每一个举动都是榜样。为第一时间了解抗疫期间一线民警、辅警的所求所需,督导一线执勤民警执法规范。支部里分别有着22年党龄的周云、34年党龄的李军、王成纷纷奔赴一线开展工作。在执勤点,老党员在开展正常工作的同时,还协助执勤点民警维护车辆秩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杨顺龙说,尽管在一线抗疫的过程中大家交流不多,但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鼓舞着我们一直向前。

连日来,在临沧,有警察的地方,就有党员,就有保障。只要有防疫卡点,就有临时党支部,多名党员民警担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作中,作为临时党支部的指挥员、战斗员,他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一面面党旗、一枚枚党徽犹如一盏盏领航的灯塔,引导着每一位党员民警、辅警奋勇向前。

疫情面前,逆风而行。在飘扬的党旗下,坚毅的目光告诉我们——必胜!(陈攀)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