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公安荣获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01月24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公安荣获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先进单位

在2020年1月22日召开的省公安局长会议上,云南省大理公安 “综合治理实现命案全破”荣膺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大理州公安局获评先进单位,受到省公安厅表彰。

“大理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大理州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在 “大接访、大走访”活动的基础上,州公安局党委成员率先垂范,迅速到挂钩的各县市深入基层报告工作和走访慰问,根据各自挂钩联系的扶贫的对象,采取登门走访慰问和集中慰问的形式,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困难党员民警辅警,通过参加广场宣传等形式,面对面向他们报告大理公安2019年工作和十大亮点,听取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和评议,并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针对性措施、做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在“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中找差距、补短板、克顽疾、促发展。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组织发动广大民警深入社区、广场、车站、执勤点、企业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平台展播、广场活动、民警报告、人民评议” 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向广大群众报告大理公安2019年在扫黑除恶、大庆安保维稳、禁毒斗争、严打刑事犯罪、网络电信诈骗、涉烟涉税和涉旅犯罪、整治“黄赌毒”、 治堵保通、服务保障民生、典型宣传等方面取得的十大工作亮点,认真听取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广大群众评议公安工作,使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大理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中,大理州公安机关共举行广场活动1170场、2422名民警向群众报告工作,发放人民评议表83500份,收集意见建议417条。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党员困难民警3200余人。

为让“大理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全覆盖走进千家万户,传遍苍洱大地,大理州公安机关在充分发挥“大理公安在线”等警务新媒体优势的基础上,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宣传部门的支持,协调人民网、《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政协报》《大理日报》、大理人民广播电视台、大理市融媒体中心等州县(市)新闻媒体,并积极协调在全州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999微大理”、“加油大理”等新媒体平台,同频共振,形成宣传矩阵,集中推送展播大理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共刊发相关报道共380篇(幅),做到了报纸上有文字、广播里有声音、电视上有专题、网络上有视频,迅速掀起了传递公安正能量的热潮。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利用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广泛推送、宣传、点赞亮点工作、为公安鼓劲加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地集中宣传推介,充分展示了大理公安向人民报告、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大理公安2019年的亮点工作——“综合治理实现命案全破”获231.7万点赞,跻身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之列,激发了大理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树立新风的信心和热情,传递了大理公安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正能量。(杨春明)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