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蹲点式”谈心谈话促干部廉洁干事

2020年01月19日08:25  来源:云南日报
 

2019年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部门转变作风,蹲下身子,主动下沉到各县(市)、州级部门、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委会和各族群众中。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以“倾听+鼓励+提醒”的关爱式谈心谈话,零距离了解各地、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重点工作推进、团结干事、工作作风、选人用人风气、廉洁自律和政治生态状况,倾听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为了提升谈心谈话质效,在谈话前,怒江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部门认真查阅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政档案、党组会议记录、述责述廉报告等相关材料,随机与干部职工交流,确保谈心谈话重点突出,不空洞。谈心谈话结束后,及时梳理分析,查找新问题、研究新情况,为推进精准监督打下基础。

“通过‘蹲点式’谈心谈话,较好掌握各县(市)政治生态和‘关键少数’干部思想、工作情况,进行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面对面的精准监督,对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怒江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蹲点式”谈心谈话让监督关口前移,变“事后谈”为“事前谈”,更好地起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作用,同时又有政治上的激励、工作上的支持、心理上的关怀,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谈心谈话期间,怒江州纪检监察工作组深入到各乡(镇)、村寨、到脱贫攻坚一线,对干部在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遇到的困难问题给予积极引导,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教育,适时释规释纪释法,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提醒和纪律教育,敦促各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当好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表率。

2019年,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部门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13次,“面询”工作15次,政治关爱谈心谈话19次52人。(记者 李寿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