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级工会送温暖 工人收到“大礼包”

2020年01月08日08:50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云南各级工会送温暖 工人收到“大礼包”

  “第一次收到春节礼物,特别高兴。”7日一早,在昆明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工程菊华站的施工现场,40名在昆明地铁建设一线奋斗的工人,收到了来自省、市两级工会组织的慰问“大礼包”。

  今年,云南省各级工会预计筹集1.15亿元资金,在元旦春节期间,对15万人次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展开慰问。6日和7日两天,省、市总工会组成的慰问组,在昆明走访了东川区贫困职工、一线职工和退休劳模等群体。

  1972年参加工作的周啓美,是昆明较早从事环卫工作的工人,主要从事厕所粪便的清掏搬运工作。凭借着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周啓美先后当选过省劳模和全国劳模,曾被誉为“昆明的时传祥”。在周啓美家里,慰问团询问了她退休后的生活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并向她送上了慰问金和春联。

  在今年的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中,一线职工将成为走访慰问的重点,预计走访慰问人数将达到14万人次,这也是历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中,慰问一线职工数量最多的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倡导全社会关心、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今年的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将覆盖全省5万环卫工人。(记者 孙琴霞)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