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铁路26个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2020年01月05日08:4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铁路26个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1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截至目前,云南省26个车站全部G字头、D字头动车,以及大部分C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面实施电子客票业务,并实现了全国联网。旅客购票后无需换取车票,刷身份证即可进站、验票。

云南省铁路实施电子客票业务的26个车站是:昆明南、昆明、丽江、鹤庆、大理、祥云、云南驿、南华、楚雄、广通北、禄丰南、玉溪、通海、建水、蒙自、屏边、河口北、石林西、弥勒、普者黑、珠琳、广南、富宁、嵩明、曲靖北、富源北。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服务举措。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以上线路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将发生一些变化。

在购票环节,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旅客如需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登记手机号码。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记者 胡晓蓉)

(责编:李发兴、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