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野生綠孔雀“遛娃” 快來數數有幾隻……

2024年03月22日16:3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雙柏3月22日電 (記者符皓)近日,雲南省雙柏縣恐龍河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整理保護區內的紅外相機時,發現相機拍到野生綠孔雀外出“溜娃”的珍貴視頻。

視頻中,隻見多隻成年綠孔雀帶著幼孔雀在林中自由自在地散步、覓食。一段時間后,當這些幼鳥再次出現時,周身已經換了毛,還學會了開屏技能。看到這些“鳥丁興旺”的畫面,保護區工作人員十分欣慰。

據了解,綠孔雀是中國唯一的本土原生孔雀,也是我國野生雉類中體型最大的鳥類,目前全國約有550—600隻,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據監測數據顯示,雙柏縣境內原生綠孔雀種群數量達52群約360隻,佔全國種群數量的一半以上。近年來,隨著保護力度的加大,雙柏縣綠孔雀種群數量不斷增加,種群棲息地不斷向外延展擴散,保護工作取得顯著成效,雙柏也成為全國有名的“綠孔雀之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