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賞春好去處!昆明呈貢萬溪梨花節啟幕

2024年03月16日21: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呈貢區萬溪梨鎮連片梨花綻放。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呈貢區萬溪沖連片梨花綻放。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昆明3月16日電 (記者木勝玉)3月16日,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舉辦第十二屆萬溪梨花節暨呈貢區網絡文化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本屆萬溪梨花節,呈貢區以花為媒、以文會友、以節促游,展示呈貢的獨特魅力。

呈貢區萬溪梨鎮連片梨花引市民紛紛前來打卡。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呈貢區萬溪沖連片梨花引市民紛紛前來打卡。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天,萬溪沖入村口春日集市開街,潮樂嘉年華開市。集市上,琳琅滿目的產品吸引了眾多市民和游客的,大家紛紛駐足觀賞,挑選心儀的商品,感受著鄉村的勃勃生機。游客在品嘗萬溪美食、拍攝梨花美照的同時,還能參與圍爐煮茶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聲韻梨樹下,梨花朵朵開。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聲韻梨樹下,梨花朵朵開。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不僅如此,鄉創館、回龍寺小廣場成為“梨花潮樂嘉年華”的主場地,活動將持續至30日。傳統射藝游園活動受到歡迎 ,游客可以在這裡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也能夠在游戲中鍛煉身體,享受健康生活。

在啟動儀式上,活動主辦方為2023年新增雲南省級和昆明市級農業龍頭企業和呈貢區農業產業化區級重點龍頭企業授牌﹔呈貢區文明辦授予青創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呈貢區圖書館授予萬溪永合聚賢達書屋“流動圖書服務點”﹔呈貢區總工會授予青創協會“昆明市呈貢區青年創業創新協會工會聯合會”﹔共青團呈貢區委授予萬溪梨鎮聚賢達茶樓會館“呈貢區青聯委員工作室”牌。

呈貢區萬溪梨鎮梨花綻放。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呈貢區萬溪沖梨花綻放。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昆明市呈貢區萬溪沖擁有近千年的種梨歷史,梨文化底蘊深厚,現有梨樹種植面積6000余畝。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