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卷羽鵜鶘現身昭通大山包

2024年03月15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昭通3月15日電 3月12日,雲南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工作人員在保護區內的大海子濕地開展監測工作中,意外發現一隻體態高大的銀白色鳥類。經核實,該鳥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卷羽鵜鶘,系在該保護區內首次發現該物種。

卷羽鵜鶘。李世俊攝

卷羽鵜鶘。李世俊攝

工作人員發現,這隻卷羽鵜鶘的嘴巴寬大而直,不時地張開,捕捉著水中的小魚和浮游生物。它的枕部羽毛特別長,卷曲著形成了一個美麗的羽冠,這使得它在眾多鳥類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卷羽鵜鶘。李世俊攝

卷羽鵜鶘。李世俊攝

據悉,卷羽鵜鶘是一種大型的白色水鳥,體羽灰白,眼淺黃,喉囊桔黃或黃色,頸背具卷曲的冠羽,是生活在沼澤及淺水湖的一種鵜鶘,主要棲息在內陸淡水濕地。(程浩、李世俊、譚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