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這幅春聯 超勵志

2024年02月08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洱源2月8日電 (記者符皓)春節將近,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右所鎮梅和村,像往年一樣,何小從老人又開始提筆寫春聯。一雙粗糙的手,熟練地折紙、裁剪、下筆……不一會,一幅寄托幸福安康的春聯就呈現在眼前。

何小從在整理她的書法作品。羅新才攝

何小從在整理她的書法作品。羅新才攝

據了解,何小從今年80歲,一直在農村務農,到60多歲時才開始跟著當地的一位書法老師學習書法。

“活到老學到老,我每天都要寫兩個小時。”這位農村老人十幾年如一日地堅持練習,終於寫出了一手漂亮的毛筆字。

正在干農活的何小從。羅新才攝

正在干農活的何小從。羅新才攝

如今,何小從還加入了洱源縣書畫協會,經常參與當地的書畫交流活動,書法作品也多次參加各種書畫展覽。

何小從正在寫“福”字。羅新才攝

何小從正在寫“福”字。羅新才攝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何小從的勵志故事,為兒孫們樹立了好榜樣,在當地傳為美談,也感動了一眾網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