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鎮雄發生山體滑坡 人保財險迅速應對

2024年01月23日15:39 |
小字號

1月22日6時許,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發生山體滑坡,造成18戶房屋被掩埋、47人失聯。災害發生后,人保集團黨委第一時間作出應急部署,人保財險迅速響應,立即啟動一級重大自然災害應急預案,成立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快速有序開展各項理賠服務。

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立即啟動一級重大自然災害應急預案,成立由公司總經理為組長的一級應急體系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1月22日14:00,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已組織省公司、昭通市分公司、鎮雄支公司工作人員趕赴現場,並積極參與災害救援,確保各項保險理賠服務落實到位。

中國人保快速落實多項應急服務舉措:一是第一時間開通重大自然災害理賠綠色通道。簡化本次災害理賠流程,開通24小時95518專線和客戶服務綠色通道,確保報案專線全天暢通﹔提供在線報案服務,為客戶暢通在線報案渠道﹔同時,減免相關單証材料,為客戶提供快速理賠服務。二是全面提供“7*24小時”保險理賠咨詢服務。建立與客戶信息溝通機制,安排專人對接,保証客戶理賠咨詢服務渠道暢通,積極做好客戶服務響應。三是積極排查承保情況,多渠道獲取災害情況、損失情況,主動與地方政府協調配合,全力協助做好人員救治和慰問工作。四是立即做好預付、賠付准備,提升理賠服務處理進度。(麻文東)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