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曲靖市所有鄉鎮實現充電基礎設施100%全覆蓋

2023年08月25日15:08 |
小字號

近日,會澤縣馬路鄉巴圖村委會農貿市場最后一個電動汽車充電站點在“順易充”平台上線運行,標志著雲南省曲靖市成功實現了91個鄉鎮充電基礎設施100%全覆蓋。投產時間比項目裡程碑計劃提前了40天。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工作人員對充電站計量表計封印前進行驗電。阮鬆萍攝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工作人員對充電站計量表計封印前進行驗電。阮鬆萍攝

近年來,隨著電動汽車的逐步普及,廣大車主,尤其是農村電動車主充電難問題逐步凸顯,同時由於預期經濟效益較差,導致相關充電運營企業大多不願在農村地區投資建設充電基礎設施。在此背景下,南方電網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依托成熟完善的鄉鎮供電網絡和服務站點,多年持續投入,開展鄉鎮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工作。

為助力市民綠色、便捷出行,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開通綠色通道,做好客戶產權充電樁的辦電服務工作,同時,加大自有產權充電樁的建設工作,全力做好建設用電增容改造等工程,為企業營運和廣大乘客出行提供用電保障。3年來,曲靖供電局累計投資約8100萬元,建設交流、直流充電槍共519槍。目前,曲靖市所有鄉、鎮充電基礎設施覆蓋率實現100%。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開通綠色通道,做好客戶產權充電樁的辦電服務工作。阮鬆萍攝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開通綠色通道,做好辦電服務工作。阮鬆萍攝

據悉,曲靖供電局今年還將投資約1625萬元,主要針對居民小區、公路沿線、城市出入口、產業園區、物流運輸、旅游景點、縣城核心區域等充電基礎設施需求大的區域開展布點建設服務,預計建設交流槍、直流槍共100槍。

廣大人民群眾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順易充”或登錄“南網在線”APP等程序,查詢充電站點位置及充電價格等相關信息。(阮鬆萍、邊昱鵬)

來源:曲靖供電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