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雲南電網三級黨組織聯建促計量工作晉階升級

2023年07月22日09:32 |
小字號

7月19日,南方電網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雲南電網公司)計量中心黨支部、曲靖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黨總支、曲靖沾益供電局市場營銷部黨支部在昆明舉行聯建活動。三個黨組織相關負責人、黨員共12人參加。

聯建會議結合“黨建與生產經營雙向融合”的要求,突出負荷管理、計量數據深化運用兩個重點,探討了相關的解決措施,分析了計量工作領域安全管理、物資管理等方面工作,介紹和部署了新技術新設備的運用和推廣。

此次聯建活動是2020年以來,雲南電網公司計量中心黨支部與曲靖供電局客戶服務中心黨總支舉辦的第三次聯建活動。目的在於實現黨的建設與企業發展良性互動,進一步推動計量業務上下協同,提煉形成一套可推廣工作經驗和工作成果,助推高質量發展。

三個黨組織結合實際,將在五個領域深化工作。一是強化負荷管理體制機制建設。三方將聯動做精做實雲南兩高用戶柔性控制、有載調壓控制技術儲備,聯合開展技術攻堅和實踐落地,提升電力保供能力。二是開展“數字化+全能型”供電所實踐建設。三方將通過深化數字化供電所“雲景”場景應用,不斷加強供電所數字化應用,提升工作效能管理水平。三是實施智能量測體系建設。三方將聯合推廣寬帶載波功能深化應用,提高設備工作狀態評估及服役性能預測准確性,提升客戶用電體驗感。四是聯合破解計量難題。針對新能源大規模上網給電量計量帶來的難題,三方將通過多項技術措施研究解決。五是深化新技術新方法研究。三方將共同研究和應用電量新型測量技術,共同攻克計量難題。積極推進光伏“可觀、可測、可控”項目研究,助力新型電力系統建設。

據了解,自2020年以來,曲靖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黨總支充分利用與雲南電網公司計量中心黨支部聯建的契機,聚焦電能量數據深化應用、計量資產管理轉型和電力市場變化等領域,通過以書記項目助推業務融合、黨員挂鉤關鍵指標、“專家會診+遠程指導+駐點幫扶+問題直通”等方式,精准解決了曲靖供電局的痛點問題,實現黨建提質,業務提升。

據介紹,經過一系列努力,曲靖供電局當前終端覆蓋率、計量裝置首檢及時率指標均達100%,計量裝置全生命周期得到有效管控。(尹學念、杜明彥、王燕萍、劉東省)

來源:曲靖供電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