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為雲南幼兒園捐贈的92萬余冊繪本,收到了

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赴雲南楚雄開展項目驗收

2023年07月05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楚雄7月5日電 (曾智慧)“謝謝老師送書給我們……”7月3日上午,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一行5人赴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開展“童書溫暖鄉村娃”公益項目驗收工作,在楚雄市鹿城幼兒園盛世分園舉行的圖書繪本捐贈儀式上,小朋友們用稚嫩的童音表達著感謝。

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為雲南兒童捐贈圖書繪本。人民網曾智慧攝

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為雲南兒童捐贈圖書繪本。人民網 曾智慧攝

《我不怕去幼兒園》《卡卡的果汁店》《不可以跟陌生人走》……在“童書溫暖鄉村娃”公益項目中,楚雄市鹿城幼兒園本部和分園累計收到圖書繪本4896本,內容均為學齡前兒童教育所需。“捐贈的繪本是根據兒童教育專家及眾多幼兒園園長共同推薦篩選的,均為國內一流出版社出版發行,有綠色環保印刷標志,繪本紙張和印刷油墨均為環保材料,保障了孩子們學習使用中的身體健康。”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韓煜說。

“童書溫暖鄉村娃”是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在2020年發起的一項公益項目,旨在向幼兒園提供學齡前幼兒繪本,使孩子們得到更為豐富的閱讀體驗。為推進該項目在雲南的落地實施,雲南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認真組織,雲南省中華文化促進會、昆明市群眾文化學會積極與雲南多個州(市)、縣(區)開展對接工作,在雲南各地教體局支持下,三年來,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累計為雲南1814所幼兒園捐贈少兒繪本92.45萬冊,價值1450.9萬元人民幣。

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在雲南楚雄鹿城幼兒園開展項目驗收。人民網曾智慧攝

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會在雲南楚雄鹿城幼兒園開展項目驗收。人民網 曾智慧攝

“楚雄州共收到捐贈繪本34.2萬冊,我們已結合實際情況,將這些繪本分發到10個縣(市),覆蓋全州784所幼兒園。”楚雄州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李智才介紹。

“我們現場看到,小朋友們都很喜愛這些書,希望鹿城幼兒園下一步繼續規范管理,讓孩子享受到閱讀的樂趣。”韓煜表示。

在捐贈儀式結束后,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還將繼續奔赴楚雄州祿豐市、牟定縣、永仁縣等多個縣(市)的幼兒園,開展為期兩天的圖書的捐贈和使用情況的查看、驗收工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