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曲靖陸良供電局基建工程建設提質增速

2023年06月28日12:00 |
小字號

隨著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活水鄉新台子村新增變壓器落成並順利投入運行,截至6月26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陸良供電局2023年基建工程項目已完成91%以上,在農村烤煙採摘烘烤季來臨前有效解決重過載台區、低電壓問題。

兩名工作人員對導線進行連接。-王吉聰-攝

兩名工作人員對導線進行連接。王吉聰攝

2023年,曲靖陸良供電局基建項目共投入資金3153萬元,在全縣新增變壓器71台。目前,已完成69台變壓器的安裝並投入生產,共架設10千伏線路28千米,低壓線路46千米,剩余項目將在7月底全部完成。

施工隊伍開展線路架設。-王吉聰-攝

施工隊伍開展線路架設。王吉聰攝

陸良縣龍海、活水、召夸等鄉鎮烤煙種植面積較大,烤煙也是群眾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為了趕在烤煙烘烤前完成項目建設,陸良供電局在春節之前便著手主要物資儲備,將700余根電杆運輸分配到施工現場,同時組織人員開展安全教育和施工工藝質量培訓。春節過后,各項目部組織人員對全年項目進行現場摸查,對項目規模、安全風險、施工難度做到心中有數,合理安排施工隊伍,提前進行立杆,為工程建設爭取時間。在施工過程中,做到現場有專人盯安全、盯質量、盯進度,片區有負責人監督管控,並用安全管控的方式管控項目,將問題和缺陷消除在日常,不等驗收去發現問題,不讓問題整改集中扎堆,工程結束便能投入使用。

施工人員搭接線路。--王吉聰--攝

施工人員搭接線路。王吉聰攝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基建工程將提前2個多月完工,為電力生產、服務提供有力保障,使群眾烤煙用電無憂。(王吉聰)

來源:曲靖供電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