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視點

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為家政人員織密"保險網"

2023年06月08日15:58 |
小字號

近年來,家政行業不斷發展,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通過走訪調研家政從業人員日常工作風險點、行業發展痛點,制定專屬配套保險產品,幫助從業人員應對日常家政服務過程中所遇到的個人意外風險和對雇主財產損失的責任風險,減少由此帶來的不確定風險損失,有效提升從業人員及家政行業抗風險能力。

據悉,自2018年至今,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累計為昆明市轄區范圍內200余家的家政企業提供了約264億元的保險保障,理賠案件414件,其中涉及人傷的案件359件,涉及財產損失的案件55件,平均理賠時效為5—10個工作日。人傷的案件包括家政人員在日常工作中被劃傷、戳傷、骨折挫傷、上下班途中意外受傷、被馬蜂蜇傷、意外過敏反應等﹔財產案件損失標的涉及高檔化妝品、車輛外飾、空氣能熱水器、衣物、室內玻璃等。

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后續將通過堅持創新驅動、豐富產品供給,在新市民家政從業人員風險保障、作業安全培訓、查勘理賠等方面持續深化服務,切實織密、兜牢民生保險保障網。(陳寧)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