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這趟雙層民族文化旅游列車火上熱搜 為啥?

人民網記者 程浩
2023年05月23日11:2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乘務員等待乘客上車。聶子善攝

隨著雲南旅游旺季到來,“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成為旅游新風尚,特別是大理、麗江黃金旅游線路,更是贏得眾多游客青睞。選擇什麼交通工具前往大理、麗江呢?乘坐昆明至麗江、大理至麗江的Y752/754次、Y762/761次雙層民族文化旅游列車,是前往這兩地的不錯選擇之一。這兩天,這趟有浪漫大床房的雙層列車火上熱搜,網友們紛紛表示想要體驗一下。

特色餐車過道挂滿了旅客“打卡”美照。李蕊攝

這趟列車有何獨特之處,人民網記者帶您體驗一下。

旅客與身著民族服務表演結束后的列車員合影留念。何學君攝

據悉,這趟列車由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開行,當日晚上至次日早上往返於昆明至麗江間,次日白天,這趟列車改變車次,往返於麗江至大理間。

列車上的鋼琴演奏。楊紫軒攝

乘坐這趟列車,你可以將蒼洱風光盡收眼底,因此不少人親切地稱呼它為“風花雪月車”。

列車上的乘務員不但會說少數民族語言,連服飾都極具民族特色。為了讓旅客近距離體驗雲南各民族的文化風情,乘務組在車廂內擺放了各種具有民族特色的飾品。

浪漫大床房。聶子善攝

列車上有種房型是家庭包房,每間包房有3個鋪位,一張大床可睡2人,上方是一張單人床,呈垂直位置於大床床腳,空間感十足。

乘務員整理浪漫大床房。馮俊攝

如果購買家庭包房車票,還有機會入住列車上的民族風情主題包房。據悉,每趟列車出發前,乘務員隨機選擇4個家庭包房布置為民族風情主題包房,內部採用雲南少數民族元素裝飾,隨手一拍都是滿滿的民族風情,列車班組還備有民族服裝,家庭包房旅客可以借穿拍照。每一趟車返回昆明后,這些服裝都會進行清洗消毒,以供下一趟車旅客使用。

酒吧車廂滿是民族元素裝飾。楊紫軒攝

列車上還有酒吧車廂,白天和晚上各有不同的“打開方式”。晚間和親友一起點上飲品和小零食,或在KTV一起K歌,盡興后回鋪位睡一覺,醒來便能看到雲蒸霞蔚的玉龍雪山。白天的酒吧車廂則化身觀光車,旅客紛紛涌入,挑選好座位和拍照角度,一邊品嘗美味小食,一邊盡覽雲南之美。

透過列車車窗,蒼山洱海近在咫尺。李文雯攝

還在猶豫什麼?快快規劃行程,和家人好友一起,乘雙層旅游列車,賞獨家美景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