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科學大講壇開講

2023年05月19日14:52 |
小字號

5月18日下午,2023年雲南省科技活動周主場活動之一的雲南科學大講壇第81期在普洱大劇院開講。

本次科學大講壇聚焦“科技入滇”新成果、新模式,積極推動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深度融合,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鄒學校、中國工程院院士印遇龍作主旨演講,就雲南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發展的關鍵問題和核心技術把脈問診。

活動現場。

講座前設置訪談環節,主持人與兩位院士進行了對話。鄒學校院士在辣椒優異種質創制、育種技術創新、新品種選育與新技術推廣方面取得了系列創新性成果。在長期致力辣椒種質創制與新品種選育的工作基礎上,他對雲南辣椒產業升級、加工辣椒等功能產品開發方面提出進一步優化栽培技術、創新品種等建議。

印遇龍院士長期從事畜禽健康養殖與環境控制研究,在非糧飼料資源開發及高效利用、畜禽營養代謝基礎研究及應用開發、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等方面有重要貢獻。他圍繞雲南生豬養殖產業可持續發展介紹了農業種養一體化體系,從科技助力農業高質量綠色品牌發展方面提出真知灼見。

講座互動環節氣氛熱烈,來自雲南農業大學、普洱學院等多名學生分別向鄒學校、印遇龍兩位院士提出了如何延伸辣椒產業鏈,科技創新在提高功能農業種養循環和可持續發展中有著怎樣重要作用等問題,兩位院士一一進行解答。

雲南循環農業產業研究院是“科技入滇”落地雲南的新型研發機構,依托湖南農業大學鄒學校、印遇龍等院士專家團隊,以“立足普洱,服務雲南”為核心,積極打造高原特色現代農業試驗示范區,多個項目落地雲南,成效顯著。(陳宇珩、徐瀼瑋 文�圖)

來源:雲南省科技廳宣教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