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科普報告團巡講活動走進德宏

2023年05月17日16:08 |
小字號

5月15日,雲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技傳播行動”科普報告團德宏巡講活動在芒市第一小學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多年來,雲南省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識、激發青少年創新熱情作為全民科學素質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深入開展一系列科普活動並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活動把科普教育和課堂教學全面有機結合起來,為提高青少年科學文化素養搭建了更好的平台,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將進一步感受到科技的奧秘,體驗科技帶來的樂趣。

首場科普宣講由中國科學院雲南天文台副研究員、科普中心主任汪洵浩帶來。他介紹了目前天文台的觀測工作和應用設備情況,從地球的大小出發帶領孩子們逐一認識太陽系的主要成員,將行星“論資排輩”比大小,一直延伸至浩渺無垠的銀河系,帶領孩子們一窺宇宙之宏大,給孩子們種下一顆探索宇宙奧秘的種子。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在三台山九年一貫制學校,雲南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碩士研究生導師、“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學生楊忠義作《弘揚科學家精神 筑夢未來》的知識宣講。他帶領孩子們重溫了袁隆平的研究成果,從雜交水稻的研究過程出發帶領孩子們講述科學研究故事、探討科學研究創新方法,將科學發展信念根植到每一個孩子心中,帶領他們叩開科技研究、科學創新的大門。

本次科普報告團巡講還將深入德宏州5個縣市,15所中小學校(其中鄉鎮學校7所),受益學生將超過3500人,既是一次科學科普的盛宴,更是廣大師生增長知識、拓寬視野的難得機會。(線喊召 文�圖)

來源:雲南省科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