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人出境游訂單量同比增長1597%

2023年01月29日08:2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人出境游訂單量同比增長1597%

  記者1月27日從攜程平台獲悉,2023年春節,昆明游客的出境游訂單量同比增長1597%。

  春節假期,在攜程平台上,出境游訂單同比增長640%,跨境機票、境外酒店訂單量同比均增長4倍以上,海外景區門票同比增長超六成。旅游資源充沛又熱情好客的東南亞國家成為出境游首選地,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邁、馬尼拉、巴厘島是最受中國游客歡迎的出境游目的地。

  在旅行過年受到更多青睞的兔年春節,國內熱門旅游目的地也迎來復蘇。攜程數據顯示,春節假期,跨省酒店預訂佔比近七成,預訂量超過2019年春節。其中,目的地為昆明的旅游訂單量同比增長229%,門票訂單量同比增長164%,跨省游訂單量佔比近八成。雲南民族村、雲南野生動物園、七彩雲南·歡樂世界、滇池、昆明融創海世界是雲南五大熱門景區。除昆明外,西雙版納、大理、麗江也迎來旅游快速復蘇。攜程FlightAI平台數據顯示,兔年春節,在民航客運量同比增長最快的10個國內旅游目的地中,雲南的西雙版納、大理、麗江上榜。(李思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