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周到細致做好各項工作有力守護群眾幸福安康

2023年01月23日08:4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到細致做好各項工作有力守護群眾幸福安康

   1月22日農歷正月初一,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昆明檢查值班值守和電力保供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干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周到細致做好節日期間各項工作,有力守護好全省各族群眾幸福安康。

  在省應急指揮中心,王予波視頻隨機抽查6個州市、11個縣市區政府,以及6個省級部門、企業值班值守情況,向全省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致以節日問候。他強調,責任沒有假期、責任不能休息。今年春節全省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機遇,各級領導干部要認清使命、認清職責、認清任務,做到時時放心不下、事事抓好落實、人人知責負責,用干部的“辛苦指數”換來群眾的“滿意指數”“幸福指數”。要打好打贏旅游市場復蘇首場戰役,精心做好宣傳促銷和游客接待,加強市場監管、提升服務質量、做好安全防范,擦亮雲南旅游金字招牌。要科學組織好重點企業生產、重點項目施工,經濟建設一天也不能耽誤。要狠抓安全生產責任落實,聚焦重點行業、重點地區,深入排查整治風險隱患,扎實做好森林防滅火工作,有力維護公共安全,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突出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緊盯“保健康、防重症”,著力提升醫療救治能力。要做好市場監管和保供穩價,關心照顧好困難群眾生活。要豐富群眾節日文化生活,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王予波來到雲南電網公司調度中心,看望慰問一線值班人員,充分肯定企業去年在西電東送、服務發展方面的重要貢獻,要求繼續有力保障好節日期間電力供應。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緊扣“三個定位”和“3815”戰略發展目標,加快實施水電、火電和新能源重大項目,強化精准調度和能效管理,加強電力供給,全力保經濟增長、保民生用電、保社會穩定、保安全生產。

  楊斌、楊洋、孫燦參加有關活動。(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