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從嚴從實抓好政府自身建設 堅定信心推動經濟穩進提質

2023年01月17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實抓好政府自身建設 堅定信心推動經濟穩進提質

   1月16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四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次(擴大)會議、省人民政府第1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以及省紀委全會精神,審議修訂省政府黨組工作規則、省政府工作規則,審議通過《2023年推進經濟穩進提質政策措施》,研究安全生產、代表委員建議提案辦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公安、司法、信訪等部門要切實履行職責使命,加強隊伍建設。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始終保持“趕考”心態、前行姿態、戰斗狀態,一刻不停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強調,新一屆省人民政府領導班子要在省委領導下,從嚴從實抓好自身建設,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要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帶好頭作示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提高履職能力上帶好頭作示范,把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要在積極擔當作為上帶好頭作示范,做到有職責必擔當、有覺悟敢擔當、有能力會擔當。要在強化系統觀念上帶好頭作示范,努力在多重目標平衡中實現最優化。要在弘揚優良作風上帶好頭作示范,以過硬作風干事創業、推動發展。要在保持清正廉潔上帶好頭作示范,始終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在新征程上一條心干事業、一盤棋抓工作、一股勁促發展。

  會議要求,要貫徹中央及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准確把握形勢,出台有用、管用、可用的政策措施,推動經濟穩進提質。要狠抓政策落實,加強宣傳解讀,突出抓好穩增長和發展民營經濟、培育市場主體、激發市場活力等工作,更好穩預期、強信心、開好局。

  會議指出,各級政府是政治機關、服務機關、落實機關、廉潔機關,要全面正確履行政府職能。要認真落實全國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會議精神,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推進政府系統辦公廳(室)自身建設。要規范化、制度化、常態化辦理好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提案,確保事事有回應、件件有答復。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持續開展重點地區、重點行業專項整治,鞏固提升自建房、城鎮燃氣等領域整治成果,堅決守牢底線紅線。

  會議安排部署了春節期間保供穩價、民生保障、應急值守等工作,並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