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參加臨滄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做實做大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

2023年01月14日08:5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實做大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

  1月12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參加臨滄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感恩奮進、趕超進位,加快做實做大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

  張之政、杜建輝、趙子杰、丁玲、李智、周正英、周永梅等代表發言,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府工作充分肯定、積極評價。大家圍繞重點產業發展、邊境口岸和中緬印度洋新通道建設、對外合作以及農村義務教育、學前教育、疫情防控、醫療衛生、公共法律服務等提出意見建議。

  王予波邊聽邊記,一一回應,不時同代表們交流,會場氣氛熱烈。他指出,新時代十年,臨滄與全省一樣,是發展最好、變化最大、群眾得實惠最多的十年,去年工作又有新進展新成績,但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短板蘊藏機遇,弱項也是潛力,落差形成勢能。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堅定不移推進市場化、產業化、法治化、生態化、國際化,發揮高原特色農業、文旅等資源優勢,發展壯大資源經濟﹔做大貿易總量,一體推進口岸功能提升、口岸經濟發展、口岸城鎮建設﹔大抓產業項目,做實做大做強園區經濟,努力把潛在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

  王予波強調,臨滄是習近平總書記牽挂的地方。要牢記“建設好美麗家園”的諄諄囑托,以高水平保護促進高質量發展,提升綠水青山的品質,實現金山銀山的價值,在踐行“兩山”理論中干在實處。要牢記“維護好民族團結”的諄諄囑托,扎實鞏固脫貧成果、發展富民產業,在促進各民族繁榮發展上走在前列,讓各民族群眾口袋更厚實、生活更幸福、精神更昂揚。要牢記“守護好神聖國土”的諄諄囑托,著力守土固邊、富民興邊、和諧穩邊,引導各族群眾緊跟總書記、緊跟黨中央,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