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一刻不停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

2023年01月14日08:5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刻不停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

  1月13日晚,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54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黨的高級干部、對全黨同志的嚴格要求和殷切期望,充分彰顯了總書記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無私無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摯的人民情懷、直面問題的使命擔當。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自覺對標對表,一刻不停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為新時代雲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著力提升理論素養,更加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對黨絕對忠誠。要努力增強能力本領、提高履職盡責水平,牢牢掌握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發揚斗爭精神、恪盡職守擔當作為,以頑強的行動力、執行力、落實力、意志力抓好各項工作。要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堅持嚴的基調、落實嚴的措施、營造嚴的氛圍,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聽取省衛生健康委、省農業農村廳等部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匯報,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好責任落實,做好群眾工作,強化農村疫情防控,做好醫療救治和藥品保供,繼續抓好宣傳引導和科普工作,維護社會穩定,確保“乙類乙管”實施總體平穩有序。(陳曉波 鄧清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