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委組織部要求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

為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2023年01月13日08:0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1月12日,雲南省委組織部召開在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視頻會議,要求全省各級組織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動農村地區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更好地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隨著春節臨近,人員流動聚集增加,農村地區的疫情防控工作面臨新的挑戰。農村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要認真做好摸底排查,對重點人群重點關注﹔要用心用情做好送醫送藥、代購代辦、就醫轉診等服務,組建以黨員為骨干的暖心配送服務小分隊,開展關愛重點人群“敲門行動”﹔要更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引導群眾主動學習健康知識,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要通過鄉村廣播、小喇叭、宣傳欄、明白卡等形式,大力宣傳個人防護和科學用藥常識﹔要堅持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兩不誤,保障冬春農業生產正常秩序。(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