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小熊貓野外撒歡、拉臭臭 各個都是"名場面"

2023年01月07日09: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怒江1月7日電 近日,雲南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福貢管護分局匹河管護站工作人員在整理回收一台設置在怒江州福貢縣匹河鄉瓦娃村友奪羅的紅外相機時,發現了多段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熊貓在不同時間段的活動畫面。

畫面一:歪頭殺、懟臉照……鏡頭前萌態十足

畫面中,一隻正在覓食的小熊貓來到紅外相機前,先是湊近了小腦袋嗅了嗅,然后舉起前爪撥弄了兩下鏡頭,伴隨著一陣滋滋的剮蹭聲,紅外相機也差點被它打落。一陣玩耍過后,或許是對面前的陌生事物漸漸失去了興趣,這隻小熊貓轉身留下一條蓬鬆的大尾巴消失在了鏡頭前。

畫面二:竹林間撒歡打滾 好治愈

畫面顯示,在鏡頭前的竹林裡,一隻小熊貓倒下身子,四腳朝天,自顧自地玩了起來。它一會兒撇斷面前的竹枝啃兩口,一會兒又縮起前肢擦擦臉,繼而又仰身翻找著食物……這一波淘氣覓食的畫面,著實可愛。

畫面三:野外拉臭臭 被“抓”正著

畫面裡,一隻吃飽喝足的小熊貓從竹叢中走出,來到稍寬闊的區域后便停了下來,隻見它輕抬尾巴俯下身子,抬頭觀望一圈后便開始痛快地拉起了便便。中途還不時扭動著小腦袋左右觀望。在鏡頭的最后,右上角還出現了另一隻小熊貓的身影,原來還有小伙伴在一旁幫忙放哨呢。不過,這放飛自我的一幕,早就被紅外相機給捕捉下來啦!

據悉,賣萌,其實並非小熊貓的本意。在人們眼中萌到冒泡的許多行為,都是小熊貓的自然生活習性。正因為有了這些設置在野外的紅外相機,讓我們更加增進了對該物種的了解和保護。(曾智慧、李銀花)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