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劉洪建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強調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2月07日10:1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月5日,昆明市委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聽取昆明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主持會議。

  劉洪建指出,當前,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一思想、統一步調,因時因勢優化防控措施,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切實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實處。

  劉洪建強調,要在增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系統性、協同性上下功夫,把問題想得更細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實一些。要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統籌好核酸檢測,充分滿足社會面檢測需求,進一步提升檢測質效,確保願檢盡檢、快檢快出。要抓好醫療物資和藥品的儲備及供應保障,加強醫院管理和醫護人員防護,全力做好確診病例的醫療救治,切實保障“一老一小”、孕產婦、基礎病患者等重點人員就醫需求,不得以封控管控、核酸檢測、“紅黃”碼為借口,推諉、拒收患者和限制就診。要統籌好工作力量,堅持全市“一盤棋”,強化市級統籌、上下聯動,完善工作預案,優化工作機制,全方位守護群眾健康安全。

  劉洪建強調,接種疫苗是戰勝疫情的利器。要堅持“應接盡接”原則,加大組織和社會動員力度,周密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快全人群免疫接種,努力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要加大宣傳力度,優化接種服務,細化便民措施,引導符合接種條件的老年人盡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免疫接種,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劉洪建強調,要加強政策解讀和科普宣傳,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支持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有針對性地做好心理疏導,加強人文關懷和生活服務,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規范、准確發布權威信息,加強輿論引導,凝聚正能量,努力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劉洪建強調,要暢通群眾訴求反映渠道,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積極化解各種矛盾糾紛,依法依規維護防疫秩序,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劉申壽、徐曉梅、夏俊鬆、李康平參加會議。(賈獻培 王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