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昭通:把“法治小故事”講到村村寨寨

2022年12月02日11: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昭通12月2日電 (記者李發興)“在遇到勞動糾紛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用法律來維護合法權益呢?先來聽聽這些小故事……”近日,在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會會講法治小故事”活動啟動儀式上,普法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普法案例改編成生動有趣的小故事,為群眾講述了一個個頗具教育意義的法治故事。

昭通市位於烏蒙山腹地,人口有630萬人,有9個萬人以上安置區,隨著全市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長。昭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馬忠華介紹,如何做到全民守法,從源頭上減少基層矛盾糾紛,提高廣大人民群眾法律意識,是昭通“八五普法”急需破解的難題、補齊的短板。

為進一步弘揚法治精神,提升群眾法治觀念,近段時間以來,昭通市正如火如荼地開展“會會講故事、村村有氛圍”普法宣傳活動,將普法的春風帶入尋常百姓家。

據介紹,昭通市充分整合法官、檢察官、警官、行政執法人員、律師等法治工作力量,重點圍繞命案防范、鄰裡糾紛、婚戀糾紛、校園安全、信訪化解、電信詐騙、交通安全等領域法律法規開展普法宣傳活動,以案釋法,引導群眾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截至目前,已開展入村入戶宣講110場次、法治課堂25場次。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