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國老撾青年導演合拍《跨越山水》系列短片

2022年12月01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老撾青年導演合拍《跨越山水》系列短片

中國老撾青年導演合拍《跨越山水》系列短片

  圖為中老合拍系列短片《跨越山水》海報。 出品方供圖

  中新網昆明11月30日電 (記者 胡遠航)為慶祝中老鐵路通車一周年,12月1日起,中國新聞網、中國新聞社雲南分社將聯合推出由中老兩國青年導演合拍的系列短片《跨越山水》(Beyond Mountains and Rivers)。該系列短片以中老鐵路沿線10個普通人的故事,展現兩國友好交往、守望相助、相知相親、砥礪前行的美好畫卷。

  全長1000多公裡,北起中國昆明、南至老撾萬象的中老鐵路,不僅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標志性工程,更是連接沿線百姓的民心工程。截至11月8日,中老鐵路累計運輸貨物已突破1000萬噸。

  此次推出的《跨越山水》系列短片,由中國青年導演張歷、老撾青年導演Athidxay Bouandaoheuang合拍,聚焦中老鐵路沿線兩國普通人的生活,分《織》《味》《路》《根》《夢》《愛》《援》《家》《樂》《像》10個篇章(中國5集、老撾5集),講述老撾女機械師、在滇老撾媳婦、中老邊境醫護人員、老撾華人等群體的故事,展現中老鐵路這條友誼之路、幸福之路給兩國人民生活帶來的變化與憧憬。

  其中,於12月1日即將推出的首期短片《家》,展現老撾姑娘蘇薩噠在雲南的幸福生活。蘇薩噠與中國公公婆婆及兩個女兒一起生活在昆明,他的丈夫則留在老撾工作。蘇薩噠期待帶著公公婆婆一起乘坐中老鐵路,認識自己的家鄉。因為“那邊是家,這邊也是一個家。”

  包括蘇薩噠在內的諸位影片主人公表示,正如《跨越山水》前言所言:一條河流(瀾滄江-湄公河),滋養了綿亙千古的文明,也見証著中國與老撾源遠流長的友誼﹔一段鐵路(中老鐵路),連接起了高山與大海,這裡有突破國界的愛,也有跨越山水的美。期待《跨越山水》能受到海內外觀眾的歡迎,也祝願中老友誼之樹萬古長青。

  記者了解到,《跨越山水》系列短片將持續播出至12月10日。除在中國新聞網呈現外,還將同步在老撾、緬甸等國媒體平台播出。 (胡遠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