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這一成果獲國際大獎

2022年12月0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47屆國際質量管理小組大會落下帷幕。雲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下屬紅雲紅河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會澤卷煙廠智思QC小組以分組賽區第一名的優異成績斬獲大會特別金獎。

圖7:會澤卷煙廠智思QC小組線上發布現場

會澤卷煙廠智思QC小組。沈宗毅、唐一榕、伍媛萍攝

國際質量管理小組會議,始於20世紀70年代中期,以其評審門檻高、參會規模大、競爭激烈等特點,被譽為世界質量界的“奧林匹克”盛會,由締約國輪流主辦。

本次大會中,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00個QC小組以現場或線上參與形式共襄盛會。由中國質量協會推薦的189個來自航空航天、核電、醫藥、建筑、電力等領域的優秀QC小組在山東濟南以線上視頻形式,全程英文參與成果發布及交流。

圖6:ICQCC發布視頻錄制生產現場

視頻錄制現場。沈宗毅、唐一榕、伍媛萍攝

會澤卷煙廠智思QC小組成果“片狀梗絲在線剔除裝置研制”由中國質量協會推薦,通過主辦方層層篩選,獲得ICQCC參賽資格。該成果以降低片狀梗絲佔比,提升梗絲間配伍性為目的,由小組成員自主研制,大大提高了梗絲有效利用率及產品質量,先后斬獲多個國家獎項,實現了國內獲獎的大滿貫。

據介紹,會澤卷煙廠智思QC小組在毫無參賽經驗的前提下,多渠道爭取資源了解信息,詳細制定工作方案,從成果完善、報告翻譯、PPT制作、視頻錄制、提升專業英語和模擬評委問答等環節精心備賽。經過認真、細致的准備,小組的精彩表現得到了評委組一致好評。現場問答環節,小組成員自信、精准地用流利英語進行了對答,出色地展示了成果和團隊風採。(李嫻、張程)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