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安寧檢察院一體化檢察聽証室投用

2022年12月01日08:1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寧檢察院一體化檢察聽証室投用

  日前,安寧市人民檢察院一體化檢察聽証室順利通過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驗收,具備在“中國檢察聽証網”直播的條件,正式投入使用。

  遵循因地制宜、厲行節約、適用可行的原則,安寧市檢察院充分利用現有辦公用房,嚴格按照《人民檢察院檢察聽証室設置規范》《檢察機關聽証室建設技術指引》要求,統一規范設置了兼具互聯網直播、証據展示、同步錄音錄像等功能的檢察聽証室,保障檢察聽証公開、規范進行。

  今年6月29日,安寧市檢察院向15名聽証員頒發聘書,完成聽証員庫建設。這批聽証員從具有一定社會工作經驗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基層群眾代表和法學、醫學、經濟學、理學、工學等專業人士中,經單位推薦報名、資格審查、組織考察、公示等選任程序而來。通過不斷豐富、充實聽証員庫,安寧市檢察院努力為每一件聽証案件選配合適的聽証員,提升檢察聽証工作質效。(辛亞潔)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