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安寧入選賽迪投資競爭力百強縣

2022年12月01日08:0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寧入選賽迪投資競爭力百強縣

  11月30日,賽迪顧問正式發布《賽迪投資競爭力百強縣(2022)》。安寧市作為雲南唯一入選地,位列第89。

  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首家上市咨詢企業,直屬於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據介紹,賽迪顧問堅持改革創新導向,堅持結果導向與過程評價相結合,開展優化投資競爭力環境研究。為了提高評價的全面性、可比性、科學性,研究將評價對象界定為全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除市轄區和林區以外的1870個縣級行政區劃。經過仔細對比研究,得出了2022賽迪投資競爭力百強縣名單。

  安寧入選該榜單背后有一系列支撐因素。近年來,安寧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實行行政許可事項清單化管理,全市28個單位254個事項正式公布,行政許可類事項承諾辦理時限壓縮90.12%。持續推進見証便民承諾制改革,通過取消、告知承諾、共享、部門協同“四個一批”的方式精簡証明材料,15個部門累計推出67個“無証明辦事”事項。穩妥推進12個部門50個政務服務事項“容缺審批”。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99.9%,全程網辦率達99.8%。推行企業注銷便利化,將市場主體簡易注銷登記的公示時間由原來的45天壓縮至20天。

  為優化營商環境,密切黨政企日常溝通交流,今年5月28日,安寧市“親清政商茶室”和“營商環境觀察站”正式揭牌運行,致力於打造黨委、政府與企業“面對面、零距離、無顧慮”交流平台,實現企業“點單”提訴求,政府“接單”解難題,著力構建“親而有度,清而有為”的新型政商關系,持續推動安寧市營商環境邁向更高水平。

  同時,安寧市出台《“機關黨建+四服務”促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工作方案》,組織聯盟黨員“政小二”,實現對2022年度招商引資企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包保聯系服務“三個全覆蓋”。在全省范圍內率先制定《安寧市公共資源交易代理機構考評辦法(試行)》,在規范招標投標代理機構管理、優化對市場主體服務方面邁出了關鍵一步。

  良好的投資環境讓安寧發展更具潛力。今年前10個月,安寧市固定資產投資保持快速增長,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穩步回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恢復增長。其中,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同比增長16.9%。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27.5%,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143.41億元,同比增長5.1%,其中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15.96億元,同比增長10.7%。(趙書勇)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