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閉幕

決定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於2023年1月9日在昆召開

2022年12月01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閉幕

11月30日下午,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在昆明閉幕。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太原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52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雲南省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雲南省社會信用條例》《雲南省古茶樹保護條例》《雲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辦法(修訂)》《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分項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曲靖市鄉村清潔條例》等9個州(市)地方性法規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調整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出時間的決定》《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決定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於2023年1月9日在昆明召開。

會議通過了《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稿)》。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名單。

會議指出,本次常委會會議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綠色發展、增強邊疆民族地區治理能力等,審議了多項法規案和工作報告﹔著眼增強監督剛性和實效,對旅游業發展情況開展了專題詢問,對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進行了測評,並就招投標領域隱性壁壘等問題首次開展了質詢,取得積極成效。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即將在明年初召開,各有關部門和有關方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扎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依法選舉好新一屆省人大代表,確保大會順利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李培、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納杰、楊福生、羅紅江,秘書長韓梅,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出席會議。

副省長楊斌,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省監察委員會,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有關州(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和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