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公安部舉行“長城紀念章”首次集體頒授儀式

2022年12月01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部舉行“長城紀念章”首次集體頒授儀式

公安部供圖

  11月29日,公安部在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論壇(連雲港)首屆大會開幕式上,舉行了“長城紀念章”首次集體頒授儀式,為20位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有關國家的執法安全部門官員頒授了金質、銀質“長城紀念章”。

  此次獲得“長城紀念章”的國際友人中,有堅定推進雙邊執法合作、引領合作關系發展的執法部門領導人,有聯手打擊恐怖極端勢力的安全部門負責人,也有重拳整治跨國有組織犯罪的警務人員和全力解救被綁架中國公民的一線指揮官等。

  公安部歷來高度重視並積極推進與各國執法部門務實合作。據悉,為誠摯感謝外國執法警務人員等國際友人所作貢獻,進一步鞏固友誼、增進團結,參照國際通行做法,經批准,公安部設立了“長城紀念章”。“長城紀念章”分為金質、銀質兩級,為涉外榮譽性紀念。(翟翔、熊豐)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