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香格裡拉市:加快城市建設

2022年11月30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城市建設

  近年來,香格裡拉市圍繞“世界的香格裡拉”建設打造城市形象,抓好旅游城市品質建設,切實提高城區舒適度,加快城市化發展,讓建設新城成為提升城市競爭力、提高城市品質、滿足居民美好生活願景的新趨勢,成為民生改善和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香格裡拉市堅持統籌兼顧,協調城鄉發展。圍繞干部規劃家鄉行動,完成了2個省級試點村庄州縣聯合審查和省級專家審查、19個村庄省級專家函審、21個村庄規劃程序性審查,結合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做到村庄規劃應編盡編,為鄉村振興添磚加瓦。成立香格裡拉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合理配置全市執法力量,構建服務、管理、執法“三位一體”城管執法模式,把治理的觸角延伸到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大大提高了行政執法水平。

  把安全理念貫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各環節,更加重視“裡子工程”“避險工程”,強化建筑工地、供熱、供氣、物業小區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徹底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筑牢城市發展安全底線,確保城建領域安全形勢穩定。生活垃圾方面,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場,總庫容為134.58萬立方米,服務時間為16年,日處理規模為120噸。環衛保潔方面,城區清掃保潔以及綠化管養方面全權委托第三方公司進行清掃和管養,有效助推城市軟實力提升。(張帆)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