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向民營企業家代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堅定發展信心 搶抓發展機遇 奮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29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發展信心 搶抓發展機遇 奮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11月28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昆明調研民營企業並主持召開民營經濟發展座談會,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強調要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奮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王予波來到昆明三川電線電纜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強調沒有創新就沒有高質量發展,鼓勵企業持續做大做強。在一心堂藥業集團,他對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給予肯定,希望企業做好防疫和救災醫療物資儲備。

在座談會上,王予波聽取昆明嘉和科技、雲南神農農業、昆明安泰得軟件、雲南銀豐投資等企業負責人和省級部門、金融機構發言,一一回應企業意見建議,現場氣氛熱烈。

王予波在宣講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指明了方向。黨的二十大報告重申“兩個毫不動搖”,指出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進一步明確了鼓勵和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這是民營經濟發展的最重大機遇。雲南省實施“3815”戰略發展目標謀劃,為民營經濟發展開辟了廣闊空間。對廣大民營企業家來說,發展最好的時候就是現在,最好的地方就是腳下,最好的環境就是自己。要堅定發展信心,抓住難得機遇,展現更大作為。

王予波強調,民營經濟是雲南省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民營企業是最活躍、最有創造力、最具競爭力的市場主體。政府部門要不斷優化發展環境,健全常態化政企溝通機制,制定可用管用好用的政策,促使民營企業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民營企業家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聽黨話、跟黨走,弘揚企業家精神,深耕主業、做強實業,在穩定投資、對外開放、科技創新、就業創業等方面發揮更大重要作用。政企要加強互動、同向發力,持續構建“親不逾矩、清不遠疏、公正無私、有為有畏”的親清新型政商關系。

楊斌、高峰、孫燦參加調研和座談。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民營企業家代表參加宣講座談會。(記者 茶志福)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