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10月外貿出口同比下降4.4%

2022年11月29日0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10月外貿出口同比下降4.4%

泰國商業部28日公布,10月泰國外貿出口217.72億美元,較去年同月下降4.4%。這是該國自2021年2月以來首次出現月度出口額同比負增長。

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一些主要貿易伙伴為抑制通脹而採取緊縮貨幣政策等,影響了泰國10月的出口表現。

按產品分類,10月泰國農業及農工產品出口同比下降3.4%,工業產品出口下降3.5%。

當月,泰國進口值為223.68美元,同比下降2.1%,貿易逆差為5.96億美元。

出口是泰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0月,泰國累計出口2431.38億美元,同比增長9.1%。

朱林表示,雖然今年剩余時間泰國出口面臨下滑壓力,但全年出口仍會大大超過商業部原定的4%增長目標。(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