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開展動力艇教練員培訓

2022年11月28日11: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2022年動力艇教練員培訓結業典禮在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隊舉辦,為期8天的動力艇教練員培訓工作圓滿落下帷幕。

培訓現場。

此次培訓旨在選拔培養一批全省技術過硬的動力艇教練員,採取理論講解、示范操作、分組操作、示講示教、實景實訓、單人考核等形式開展教學。在完成既定的8項專業技術科目的基礎上,增設了夜間搜救、長距離駕駛測試、急流定舟和橫移等技術科目。為達到預期目的,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隊對城牆壩至躍進橋30公裡江段開展了10余次踏勘,踏勘完畢后在教練團隊指導下,將訓練場地按難易程度進行了劃分。

培訓現場。

據悉,此次培訓班設置臨時黨支部、劃分區隊、班級、舟艇,每天不定時查鋪查哨和不定期全員測酒。制定安全管理規定,強調隊伍管理工作,訓練前學員互相檢查個人防護裝備穿戴,以安全為標准,制定訓練方案,設置警戒標識,制定至少兩套備用方案或緊急計劃,確保了培訓期間全程無安全事故。(吳文祥 文/圖)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