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下月起 購買不符合“國四”標准農機難享補貼

2022年11月28日08:2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月起 購買不符合“國四”標准農機難享補貼

  日前,省農業農村廳、省財政廳發布“關於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實施農業機械國四排放標准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2022年12月1日(含)后購置的農機需符合“國四”排放標准,否則不能享受農機購置補貼。

  農業機械排放標准由“國三”升至“國四”,是技術的一次系統性升級,有利於加快推動農業機械向綠色、高端的方向轉型發展。通告明確,2022年12月1日(含)后購置裝配柴油發動機的農業機械(以發票日期為准),需符合“國四”排放標准,否則不能享受農機購置補貼﹔符合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規定和“國三”排放標准,且2022年11月30日(含)前購置裝配柴油發動機的農業機械(以發票日期為准),農機購置補貼申請辦理時限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含)。

  通告要求,有關農機生產銷售企業應嚴格執行環保規定,全面落實參與補貼政策實施主體責任,按要求做好農機產品的投檔、銷售、在補貼系統內置產品編號等工作,發現異常情形應立即主動上報,並及時採取防范措施﹔對不符合環保規定的產品違規參與農機購置補貼實施的行為,一經發現給予從快從嚴從重處理,並由相關農機生產銷售企業承擔違規行為所引發的后果和經濟損失。(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