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展玉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2人 中企馳援救災物資

2022年11月25日08: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展玉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2人 中企馳援救災物資

 印尼展玉(Cianjur)地震救援指揮中心24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發生於該國西爪哇省展玉縣的5.6級地震已造成272人死亡,另有39人失蹤、2000多人受傷,6萬多災民被臨時安置。

當天,印尼總統佐科第二次前往展玉災區視察。佐科要求相關部門確保搜救工作順利進行,並確保為災民及時提供包括食品、藥品在內的救災物資。

佐科在印尼人類發展和文化統籌部長穆哈吉爾、國家抗災署長蘇哈裡延托、國防部長普拉博沃、公共工程和住房建設部長巴蘇基陪同下,前往展玉縣醫院探望傷者。佐科要求衛生部門確保傷者得到妥善救治。

展玉震災牽動了印尼中資企業的心。位於印尼中蘇拉威西省莫羅瓦利縣的中資企業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在地震發生后即決定向地震災區捐贈5000條毯子、1000條床墊、770箱礦泉水、1400箱泡面、250箱牛奶等總價值約15萬美元的緊急救災物資。該公司緊急組織採購,10多名中國與印尼員工連夜開車於24日將全部物資送達災區。

當地時間11月21日13時21分(北京時間14時21分),印尼西爪哇省展玉縣發生震源深度10公裡的5.6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大量房屋倒塌。 (林永傳 李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