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財經商貿職業教育集團(聯盟)成立

2022年11月25日15:1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王曉黎攝
揭牌儀式現場。王曉黎攝

11月25日,雲南財經商貿職業教育集團(聯盟)成立大會暨產業學院建設和人才培養高峰論壇通過線上形式舉行。

會上舉行了雲南財經商貿職業教育集團(聯盟)揭牌儀式,以及理事長、副理事長單位授牌儀式,33家本科、高職、中職及相關企事業單位成為首屆理事單位,雲南財經職業學院擔任理事長單位。

雲南財經商貿職業教育集團(聯盟)成立后,將發揮成員單位的特色優勢與積極性,進行財經商貿資源整合,搭建政、校、企、行業合作平台,形成多方協同合作機制。(集團)聯盟的揭牌將加快區域內財經商貿職業教育的發展速度,填補雲南省財經類職業教育聯盟的空白,為雲南省職業教育事業和財經商貿業的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多更大貢獻。

雲南財經職業學院成立於1934年,2015年組建為一所專科層次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財經職業院校﹔2018年,通過高等職業院校人才培養工作合格評估﹔2022年,大數據與會計專業群通過雲南省級高水平專業群建設立項,開啟了“雙高”建設新征程。目前,該校下設5個學院、2個教學部,有21個高職專科專業,有教職工365人,學生9100多人。(李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