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大理州科協獲評中國流動科技館項目優秀單位

2022年11月25日11:4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科協科普部發布《中國科協科普部關於對中國流動科技館項目優秀單位、個人和志願者予以表揚的通知》,對全國130個“筑夢·流動十年”、優秀單位、126位優秀個人、47位優秀志願者予以表揚。雲南省大理州科協被評定為“優秀單位”。

中國流動科技館巡展活動是中國科協與地方科協和當地黨委政府的聯合行動。流動科技館設置了聲光體驗、電磁探秘、運動旋律、數學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數字生活、科學表演、科學實驗、科普影視十個主題展區,由50件易於組裝和布展的小型化經典展品與科學表演、科學實驗以及科普影視相結合,組成了內容豐富、形式生動,集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互動性於一體的科普資源。

據介紹,2014年至今,大理州科協累計組織中國流動科技館巡展40站次,每次為期2個月,參觀人數達80余萬人次,第1—3輪巡展均實現全州12縣市全覆蓋,現在已開始第四輪巡展。大理州公民科學素質比例由2015年的3.29%提升至2020年的7.2%,提升了118.8%,居全省前列。(雲南省科協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