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上榜95后人才吸引力城市50強

2022年11月25日08:1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上榜95后人才吸引力城市50強

11月24日,記者從智聯招聘獲悉,日前,智聯招聘聯合澤平宏觀發布《中國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排名:2022》報告,探索95后求職者流動趨勢。報告顯示,昆明上榜95后人才吸引力城市50強,排名第42位。

2022年,從學歷看,54%的95后流動人才為本科及以上學歷,低於總體的56%。從工資看,95后為職場新人,工資水平低,流動人才中月收入6000元以下的佔69.3%,遠高於總體的51.9%。從行業看,95后更多分布在新興行業,其流動人才在IT行業中的佔比為24.0%,高於總體的18.7%﹔在地產、制造業中合計佔比25.1%,低於總體的33.3%。

從95后人才吸引力指數看,北京、深圳、上海位居前三。在高學歷人才方面,95后碩士及以上人才流入前十為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廣州、西安、武漢、天津,合計佔比50.5%。在收入方面,上海、北京、蘇州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三。在創新方面,深圳、蘇州、珠海每萬人專利授權數量排名前三。

95后主要在一線城市之間、城市群內流動。在重點二線城市95后人才流入流出前十城市中,成都人才流出城市第一位為北京,第十位為昆明。(張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