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萌!雲南文山果園出現6隻“怪鳥”寶寶

2022年11月25日16: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文山11月25日電 11月22日,在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馬塘鎮騰格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百香果種植基地裡,負責人夏先生在採摘百香果時,偶然發現地埂草叢裡“蹲”著6隻毛茸茸的“小怪鳥”寶寶,它們有著圓圓的小腦袋,臉龐呈心形,旁邊還躺著一隻奄奄一息的“獵物”。為了不驚擾它們,夏先生在拍了視頻和照片之后就離開了。

隨后,經專家確認:這些幼鳥實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草鸮(別名猴面鷹)。在中國常見於雲南東南部、貴州、廣西、廣東、福建、香港,北至華北等地區。草鸮多棲息於海拔1500米以下的灌叢與高草裡,偶爾也出現在農田和樹林內。喜歡在黃昏和夜間活動,主要以鼠類、蛙、蛇、昆虫為食。雖然它表面上看起來比較呆萌,但卻屬於典型的猛禽。

近年來,文山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推行“河長制”“林長制”,確保生態環境“水常綠、河常清”,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成為了猴面鷹、鉗嘴鸛、黑翅長腳鷸、池鷺、白鷺等多種鳥類的優良棲息地。(曾智慧、何龍道、楊蘇潔)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