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2021年度雲南省縣域經濟發展考核評價統一排名表〔129個縣(市)區〕公示

昆明四區排全省縣域經濟考評前四

2022年11月25日08:1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四區排全省縣域經濟考評前四

  11月23日,雲南省縣域經濟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省縣域辦”)發布的“關於2021年度縣域經濟考評結果的公示”顯示,昆明市五華區、盤龍區、官渡區、西山區排名2021年度雲南省縣域經濟發展考核評價統一排名表〔129個縣(市)區〕前四。

  2021年度雲南省縣域經濟10強考核評價綜合評分(不含市轄區)顯示,楚雄市以綜合評分91.26分的得分位列第一。這一項排名前十的分別是:楚雄市、彌勒市、個舊市、蒙自市、宣威市、開遠市、大理市、富源縣、陸良縣、騰沖市。與2020年度全省縣域經濟發展10強縣名單相比,安寧市、景洪市、羅平縣跌出前十,個舊市、宣威市、大理市入圍前十。根據公示評分表,盡管安寧市地區生產總值、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等指標得分均超過90分,但排名是以綜合考評指標得分以及約束性指標計入,安寧市排名受制於約束性指標。

  同期,省縣域辦還公示了2021年度雲南省縣域經濟發展考核評價統一排名表〔129個縣(市)區〕,前十為:五華區、盤龍區、官渡區、西山區、楚雄市、彌勒市、個舊市、蒙自市、開遠市、大理市。五華區以91.41分的綜合評分排名第一,盤龍區以90.42分的綜合評分排名第二。在2021年度雲南省縣域經濟發展分類考核評價綜合評分(重點開發區縣)中,盤龍區以87分的綜合評分排名第一。

  公示明確,若對公示內容有異議,可於11月29日前將書面材料報送至省縣域辦(省發展改革委)。(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