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菲律賓掃毒成效顯著 超2.6萬個村庄實現“無毒”化

2022年11月23日08: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菲律賓掃毒成效顯著 超2.6萬個村庄實現“無毒”化

   菲律賓國家警察當地時間22日通報稱,自2017年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村庄掃毒行動”以來,共有26200個村庄實現了“無毒”化。

  此前,菲全國共有35356個村庄被標記為“受毒品影響”,其中17079個村庄為“輕度影響”,17860個村庄為“中度影響”,417個村庄為“嚴重影響”。

  通報說,截至目前,菲全國共有26200個村庄實現了“無毒”化,佔全部“受毒品影響”村庄的74%。菲國家警察總監魯道夫·阿祖林對掃毒取得顯著成效予以肯定,並向政府各部門有效協作打擊毒品表示贊賞。他表示,菲國家警察將繼續同緝毒署以及內政和地方政府部等有關部門合作,爭取在未來幾年實現剩余“受毒品影響”村庄的“無毒”化。

  根據菲律賓官方定義,如果一個村庄有一個吸毒者,則被列為“輕度影響”﹔如果同時存在毒品推手和吸毒者,則被列為“中度影響”﹔如果存在秘密毒品實驗室、大麻種植園、毒品窩點、毒品販運或走私等情況,則被列為“嚴重影響”。“受毒品影響”的村庄,在“清毒”取得成效,並經“村庄掃毒行動”監督委員會認証后,方可宣布為“無毒”村庄。(張興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