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轉移隱匿財產拒不執行判決

河南唐縣一被執行人被判有期徒刑八個月

2022年11月23日11:01 | 來源:人民法院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唐縣一被執行人被判有期徒刑八個月

  執行過程中拒絕申報財產,故意將財產轉移至他人銀行卡內,抗拒履行法院生效判決,最終構成刑事犯罪。近日,被執行人劉某濤因犯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被河南省唐河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

  2020年5月,對鄭某華與劉某濤借款合同糾紛一案,河南省南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后作出民事終審判決,判令被告劉某濤於判決生效后20日內償還原告鄭某華借款本金309萬元。判決生效后,因劉某濤未主動履行,原告鄭某華於2020年6月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在執行過程中,法院依法拍賣了被執行人劉某濤名下的一處房產,並將160萬元執行款支付給申請執行人鄭某華。

  在執行過程中法院查明,被執行人劉某濤名下中國建設銀行卡、中信銀行卡、唐河縣農村信用社銀行卡賬戶均有流水,總金額達130萬元。唐河法院隨即將掌握的線索移交至唐河縣公安局。縣公安局受理立案后查實:被執行人劉某濤為隱藏、轉移財產,於2022年3月將其名下的5萬元存入其父親農村信用社賬戶內,並在2022年1月至6月間多次將82398元存入其弟中國建設銀行賬戶內。縣公安局果斷將劉某濤轉移的132398元財產凍結。2022年7月,因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劉某濤被唐河縣公安局刑事拘留,后被唐河縣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法院審理后認為,被告人劉某濤轉移、隱匿財產,拒不執行法院判決,情節嚴重,其行為已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遂判決有期徒刑八個月﹔公安機關在偵察階段凍結劉某濤存於其父和其弟名下銀行賬戶內的132398元,劃撥交付給申請執行人鄭某華,用於償還劉某濤欠鄭某華的債務。(楊小甲)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