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西爪哇省發生5.6級地震 已致56人死亡700多人受傷

2022年11月22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西爪哇省發生5.6級地震 已致56人死亡700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11月21日,印尼西爪哇省展玉縣(Cianjur)發生5.6級地震。至記者發稿時,地震已造成56人死亡、700多人受傷。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顯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3時21分(北京時間14時21分),震中位於南緯6.84度,東經107.05度的西爪哇省展玉縣境內,震源深度10公裡。

據當地媒體援引印尼國家抗災署通報,截至目前,已有56人在地震中喪生、700多人受傷。死者中有40名兒童,傷者大多數為骨折。死傷多為建筑物倒塌所致。

印尼當地電視台直播畫面顯示,地處山區鄉鎮的震中地區房屋密集,許多房屋、樹木倒塌,多處山體滑坡阻斷了震區道路。

據展玉縣縣長赫爾曼·蘇赫曼介紹,還有許多災民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內,隨著搜救工作的進展,死傷人數還將增加。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負責人卡納瓦蒂(Karnawati)介紹,截至當天16時,該局已記錄到震區又發生了25次余震,其中最大震級4級。因為目前印尼正處雨季,卡納瓦蒂提醒災民避開出現裂縫的山坡和河岸,防止余震和下雨帶來山體滑坡和河水暴漲造成次生災害。

印尼媒體報道稱,卡納瓦蒂與印尼國家抗災署負責人蘇哈延托(Suharyanto)將於22日上午前往展玉災區組織救災事宜。

當天地震發生時,首都雅加達全市有強烈震感,記者所處公寓樓明顯搖晃了近1分鐘,眾多民眾跑到室外空曠處避險。 (記者 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